皮脂腺增生的症狀是怎樣的?表現為黃色或淡黃色的丘疹

皮脂腺增生是皮膚內正常皮脂腺增大所致,屬良性病變,外傷和局部慢性炎症刺激可能與皮損形成有關。

皮脂腺增生好發於頭臉部,通常呈圓形、卵圓形或帶狀斑塊,邊緣不整齊,常為單個,偶可多發,頭皮皮損處可部分或完全禿髮,不同時期的具體症狀也不相同。               

兒童期表現為不完全分化的毛囊結構,常見類似胚胎期毛囊的未分化細胞索,有些毛囊結構表現為充滿角蛋白的擴大毛囊漏斗。皮損為稍隆起的斑塊,為黃色或咖啡色,有蠟樣光澤。

青春期皮脂腺充分發育,好發於臉部,特別是下頜部,皮損肥厚,為1~2毫米黃色丘疹,可集促成片,個別皮損中央有臍凹。

老年期皮損可單發或多發,好發於額部及頰部,通常散在分布,半球狀隆起,有時呈分葉狀,直徑2~3毫米,質軟,淡黃色或黃色,皮損中央常見一臍狀凹陷。組織病理顯示增生的皮脂腺小葉,分化良好。

皮脂腺增生可釆用雷射、電灼或手術切除等方法治療,一般在青春期前進行治療,治療需徹底,否則可能復發。

更多回答#2

皮脂腺增生症狀主要是表現為黃色,或者是淡黃色、顆粒狀、疣狀的皮膚損害。但是這種突出皮膚表面的疣狀表現並不是非常明顯,患者一般沒有什麼特別的自覺症狀。

而發生的部位也具有明顯的特徵性,一般是發生在皮脂腺分布比較密集的區域,比如發生在臉部、頸部、胸部、生殖器部位等。

這種皮膚損害的發生原因還不是非常明確,有的可能是在先天的時候,特別是在胎兒時期由於母體的激素水平刺激而導致的這種增生。也有的在後天因為一定的外傷或者是慢性炎症而繼發增生。

治療方面,可以採取物理破壞手段,雷射或冷凍。長期使用外用A酸類藥物也可以治療這個問題。如果皮脂腺增生很廣泛,可以短期服用A酸來控制。

更多回答#3

皮脂腺增生是由於皮膚內正常的皮脂腺增大導致的,表現為黃色或淡黃色的丘疹,老年患者丘疹中央會有肚臍樣凹陷。

皮脂腺增生根據其發生人群可以分為新生兒、早熟性和老年性三種。

新生兒皮脂腺增生多發生在寶寶的面頰和鼻部,皮疹為直徑一毫米左右的黃色或淡黃色的小顆粒,皮疹中央沒有凹陷。

早熟性皮脂腺增生多見於青春期或青年,皮損多發生於臉部,可堆積一片,個別皮損會有凹陷。

老年性皮脂腺增生多見於油性皮膚者,在其額頭和臉頰會分布米粒或綠豆大小的丘疹,丘疹中央常常有凹陷。

皮脂腺增生屬於良性病變,明顯影響美觀者,可在醫生指導下採取雷射或手術切除,以促進恢復。

閱讀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