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臍里有白色分泌物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肚臍里又白色分泌物可能是肚臍周圍軟組織炎症,這種情況在臨床當中是非常常見的一種感染類疾病導致,感染後而出現的膿性分泌物。建議及時到醫院一般外科或腹部外科就診,明確診斷並評估病情,在醫生指導下抗感染治療的同時注意保持臍部周圍的清潔衛生。

症狀較輕者,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優碘消毒;如果症狀較重者,需要在醫院內進行換藥清創處理,必要時還需要評估腹腔內有無病變;如果是嬰兒出現臍部白色分泌物時,需要引起高度重視,儘早到醫院就診明確診斷,及時治療,避免感染加重,出現敗血症等嚴重後果。

如果這樣的患者經過上述的積極治療,病情沒有改善,而且有所加重的跡象,要積極的做分泌物的培養,包括普通細菌培養和厭氧菌培養,根據培養的結果來了解具體什麼樣的抗生素比較敏感,再採用相應的抗生素全身治療,主要是靜脈注射治療。

如果靜脈注射治療比較麻煩,也可以考慮採取肌肉注射的方法,只有這樣才能夠真正的控制感染,改善病情。

更多回答#2

每個人的肚臍都會或多或少的有分泌物存在,少量的分泌物反而起到保護的作用,但是分泌物過多,或者是有棕色物質流出,考慮臍周的感染,應該到醫院進行確診。

還有就是臍炎,凹陷的臍部是個陰暗的角落,極易積水積污,且不易乾燥,加上此處溫度適宜,是細菌良好的培養基,還在斷臍後的臍殘端還未完全閉合,無皮膚覆蓋,若臍部護理不當,細菌就可以在臍部大量的生長繁殖而引起臍炎。

初期的表現就是臍帶根部或臍帶脫落後的創面發紅,有白色膿性的分泌物,臍周皮膚紅腫,細菌甚至可通過解剖上尚未閉合的潛在通道臍血管進入血循環,造成敗血症等嚴重後果。

更多回答#3

如果肚臍眼有白色的分泌物和異味,要判斷是皮膚分泌物增多,污垢繼發表面的髒物質形成異味,還是肚臍部感染造成的。對於前者臨床上給患者進行清洗就可以,注意個人衛生,可以用鹽水將肚臍清理乾淨。對於後者由於皮膚黏膜可能受到損傷,有細菌感染,要給予局部的應用消炎藥物,依炎症的嚴重程度,可以選擇局部用消炎藥或者周身用消炎藥。如果有膿汁分泌流出,甚至形成瘺道,是比較危重的,可能會造成腹腔感染,是不容易控制的,治療起來非常麻煩,可能需要周身用抗生素,而且可能採取外科的方式進行治療。臨床上肚臍感染要注意以上兩個方面,特別是合併有細菌感染的情況,要積極治療,以免造成腹膜炎等情況。

更多回答#4

導致肚臍眼有白色分泌物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首先,考慮由於肚臍眼炎症。多由於平時不注意肚臍衛生,洗澡時導致髒水進入肚臍,或者用髒手搔抓肚臍等導致肚臍部感染,進而引起肚臍眼有白色分泌物等。一般需要到醫院外科處理,先要清創,用優碘消毒後定期換藥,配合服用消炎藥物。其次,考慮是由於臍疝氣引起。多由於長期搬持重物等導致肚臍部壓力增加,進而導致腹腔內容物通過肚臍處突出體外,進而引起白色分泌物等。需要到醫院做腹部超音波或者腹部電腦斷層檢查以明確,如果確診是由於臍疝氣引起,需要行手術修補,平時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閱讀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