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最晚幾週有心跳?正常情況下,6-7週可以見到胎心搏動

正常情況下,月經規律,末次月經正確的,經腹超音波一般在孕6-7週左右可以見到胎心搏動(心跳),最晚不能超過8週。如果超過8週以上沒有胎心搏動,或孕囊的平均直徑超過2.5公分以上未見胎心搏動的話,則考慮胚胎發育異常。

前提計算好孕周,首先孕周的計算並不是按照排卵日期計算,而是按照末次月經來計算。

舉個例子:你的末次月經是2023年1月1日,月經周期28天一次,非常規律。那麼排卵日期大概在1月14日,受孕之後,那麼截止到2023年2月12日,你的孕周就是6週,這時候超音波下就應該見到胎心搏動了。

如果超過6週未見胎心,也不要太著急,原先沒有反覆流產病史,沒有其他不適時,順其自然即可。

其實早孕期是個優勝劣汰的過程,沒有問題的胚胎,孕婦本身不合併嚴重疾病的話自然會成活。所以無特殊情況的孕婦在早孕期順其自然就可以了,有特殊情況聽取正規醫院大夫的建議。退一步說,胚胎發育異常,就算用再多的保胎藥也沒有任何用處。即便是胚胎萎縮流產,也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也不需要過於糾結,除非連續早孕期流產2-3次以上,我們才進一步的查找原因。

更多回答#2

正常月經周期的女性,一般在停經6-7週的時候,就可以通過超音波檢查看到宮腔內的胎芽和原始心管搏動。最晚出現的時間不會超過停經8週。

因為胎心的出現時間不是按停經時間來看的,主要根據寶寶受孕時間,也即是講受精的時間看,畢竟寶媽們的月經周期是不一樣的,講的直白點就是卵泡發育的時間長短不一樣。但是受孕那個月的月經也不一定就等於繼續的月經周期。所以就會出現胎心出現推遲的現象。

臨床上,當胎心還為出現的時候,往往只能根據HCG的翻倍程度來評價寶寶的活力,還有就是超音波下看寶寶的孕囊,胚芽是否在成長,甚至是卵黃囊。

當出現下列情況還沒有出現心搏,可以直接宣判胚胎萎縮。1、胚芽長度≥7mm且無胎心搏動。2、孕囊最大直徑大於2.5公分且沒有胚芽。3、超音波提示無卵黃囊的孕囊已經两週了,但沒有長出心搏。4、超音波提示有卵黃囊的孕囊11天後仍不見心搏的胚胎。5、HCG下降或HCG翻倍差。

更多回答#3

在正常情況下,40~50天形成胎芽,50~60天形成胎心。

不過凡事無絕對,很多因素都會導致胎心胎芽出現時間的推遲,孕媽媽要仔細注意這些情況:

月經失調:排卵時間不穩,孕周推算受影響,一周後也許就可測得。

孕周誤差:月經周期長的準媽媽,按末次月經計算存在一個孕周差,需要耐心等待1~2週再去重新檢查。

如果孕媽媽沒有出現以上情況,在孕八週之前無胎心胎芽,但是身體卻無任何異常情況,建議多注意休息,一周後再進行複查。需要注意的是,胚胎時期每一天胎寶寶都會發生一定變化,孕媽媽不必過度焦慮緊張,若是情緒不穩定反而會給胎兒帶來不利影響。

如果孕8周後複查仍然沒有胎心和胎芽,那麼可能需要聽從醫生建議,終止妊娠或者進行其他相關治療進行調整。

閱讀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