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維素能治好自律神經失調嗎?它能夠調節自律神經功能

谷維素具有調節自律神經失調及內分泌平衡障礙的作用,所以患有自律神經功能失調,可以使用谷維素進行治療。

如果自律神經失調症狀較輕,多系統只出現了輕微的症狀,如胸悶、心慌、胃脹、情緒異常等,此時使用谷維素,治療效果較好。

但是如果自律神經功能失調比較嚴重,單純地使用谷維素效果不是特別好,還需要配合其他的藥物,如出現了消化系統的症狀,可以配合奧美拉唑,有焦慮、憂鬱症狀者,可使用 Paroxetine 等藥物。

更多回答#2

谷維素,也稱為谷維醇或米糠素,是一種脂溶性維他命,主要存在於米糠中,特別是發芽的糙米中。由於谷維素是天然產物,對人體沒有毒害作用,而且具有多種益處,因此備受關注。

谷維素在營養神經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能夠調節自律神經功能,改善自律神經失調引起的內分泌失調、精神失調等症狀。在臨床上,谷維素被廣泛用於自主神經功能失調、經前期緊張症、原發性經痛、周期性精神病、血管性頭痛、頭部外傷症候群等方面。

除了上述作用外,谷維素還被認為具有其他許多益處。例如,它可以輔助治療消化性潰瘍,保護皮膚,治療心律失常,降低血糖水平,治療顫抖麻痹,並抑制機體膽固醇的合成以及降低血清膽固醇的含量等。然而,這些作用是否真正有效,還需要進一步研究證明。

更多回答#3

谷維素是一種從玄米油、胚芽油等穀物油脂中提取的物質,可以用來調節自律神經失調,穩定緊張、焦慮情緒,改善睡眠質量。

谷維素通過調節自律神經功能,可以降低心肌細胞的興奮性,當精神官能症導致出現心搏過速、心房顫動、心室早期收縮等症狀,引起心臟不舒服的時候,可以用 Metoprolol 搭配谷維素來緩解相關症狀。

當自律神經失調造成胃腸痙攣、胃酸分泌過多,或是腹脹的時候,也可以使用谷維素搭配止痙、止酸,或是胃腸動力藥進行治療,以改善症狀。在治療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的時候,也可以使用谷維素進行輔助治療,可以提高治療效果。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會造成大腦血管收縮,造成血管神經性的偏頭痛。此時可以用谷維素配合 Flunarizine 、 Nimodipine 、 Betahistine 等改善大腦循環的藥物,改善偏頭痛的症狀。谷維素還可以搭配甲鈷胺,治療糖尿病患者的周圍神經病變,可以提高治療效率。

更多回答#4

一般來說,吃一個月左右的谷維素可以改善自律神經症狀。但由於患者體質和狀態不同,為達到快速改善,應在醫生指導下規範用藥時間。

自律神經是內臟神經中的運動神經,又稱自主神經。它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組成。它們不受自主意識支配,可以自動調節身體的心率、血壓、出汗、排尿、腸胃蠕動等。

谷維素是以三萜醇為主體的檸檬酸酯的混合物,主要存在於玄米油中,作用於間腦。

谷維素主要用於經前緊張症候群、神經症和更年期症候群的鎮靜助眠。服藥後偶有胃部不適、口乾及油脂分泌過多、脫髮等不良反應。停藥後消失。胃、十二指腸潰瘍患者慎用本品,過敏體質者慎用,對本品過敏者不宜使用。

閱讀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