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雷射手術後可以跑步嗎?

眼睛做過雷射手術以後,一般在短期之內,建議要避免劇烈的活動,比如跑步。建議術後一個月以後再進行跑步,因為角膜的癒合在一個月左右,這時候跑步不會對眼睛角膜造成影響。

在這期間一定要注意保持合理的用眼習慣,避免過度用眼。不然會影響術後的恢復,另外會加重乾眼症或者增加感染的風險。如果角膜瓣在劇烈運動的過程中出現了脫離,視力將會出現嚴重的下降,而且這種情況比較棘手,很難處理。為了在手術以後獲得良好的恢復,雷射手術的短期之內,一定要避免跑步這一類劇烈的運動,但是如果是散步或者慢跑,沒有太大的影響。

更多回答#2

眼睛雷射廣泛應用於眼科不同領域。眼底病如增殖期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可以考慮雷射光凝治療,裂孔性視網膜剝離可以考慮雷射封閉裂孔,絕對期青光眼的睫狀體雷射光凝等。這一些疾病雷射光凝後一般不主張跑步。準分子雷射、飛秒雷射矯正屈光不正,一個月以內不主張跑步,角膜恢復正常後可以正常生活,跑步也沒有問題,儘量不碰到眼睛才行。

更多回答#3

雷射手術後最好不要跑步,跑步的時候很有可能會導致身體的血液循環加快,而且還會出現皮膚出汗的現象,可能會對身體的恢復帶來影響。因此在短時間內最好不要跑步,而且還要避免從事其他的劇烈運動,以免產生不良的影響。雷射手術對於治療近視能夠起到比較好的作用,手術以後要注意多休息,並且還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長時間的使用電子產品,否則可能會誘發眼部疲勞,從而對手術的效果帶來影響。平時還要注意增加戶外活動的時間,能夠緩解眼部疲勞。

更多回答#4

眼睛接受雷射手術建議1個月後再進行跑步等劇烈運動,避免角膜片移位。

雷射手術前保持眼睛最好的狀態,不要熬夜、放鬆心情,提前两週停止佩戴隱形眼鏡,並要求術前三天點抗生素眼藥水。術後第一週是關鍵時期,避免揉眼及眼部進水。按時點藥,按時複查:確保遵醫囑,尤其要定期複查眼壓,避免激素性青光眼的發生。術後一週內多休息,一個月之內避免長時間高強度用眼。術後一個月內儘量減少夜間駕車,術後一週內,避免劇烈活動,避免運動時汗水流入眼中。術後避免可能會造成對頭部和眼部撞擊的運動項目,尤其是高度近視患者,因其本身的眼底狀態欠佳,更應注意保護,術後40天內禁止游泳,潛水。術後一週內不化妝,以免碰及眼部,两週內最好不要畫眼線及塗睫毛膏。術後不宜過度疲勞,需多吃各種水果,尤其是柑橘類水果,還應多吃綠色蔬菜、糧食、魚和雞蛋。另外,多喝水可減輕眼睛乾燥。

閱讀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