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頭長紅點是怎麼回事?主要是由於包皮龜頭炎的影響

龜頭長紅點主要是由於包皮龜頭炎的影響。包皮龜頭炎是泌尿生殖感染中常見疾病,是指包皮內板與陰莖頭的炎症。正常的包皮腔內分泌一種類脂物質 ,在包皮過長或包莖時,此類物質可積聚成包皮垢刺激包皮和龜頭引起包皮龜頭炎。

一般表現為紅、腫、疼痛,有些人還有炎性的滲出。在局部清潔衛生做的不好或者過度勞累免疫力下降時,都有可能出現包皮龜頭炎。在調整生活方式、注意休息、加強局部清洗後,一般一週左右可以自行緩解,也可以局部用藥促進治癒。

對於反覆發生的包皮龜頭炎,要積極尋找病因,有些是慢性疾病導致的包皮龜頭炎,要在控制基礎疾病後進行包皮環切術。如果是女性黴菌性陰道炎傳染引起的包皮龜頭炎,主要表現為包皮和龜頭的紅腫、疼痛,經常有豆腐渣樣滲出,建議讓配偶同時也去檢查有沒有黴菌性陰道炎,如果有應該同時及時治療。

包皮龜頭炎的治療方法是很多的,一般有以下幾種:

藥物治療:需要根據病因進行治療,如果是感染性的,可以根據病原菌的種類,選擇對症的藥物進行治療。如果是非感染性的,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應用激素類藥物來治療。

手術治療:如果存在包皮過長、包莖等原因引起的包皮龜頭炎,因為局部環境溫暖潮濕有利於念珠菌的生長繁殖,無法根治或治療後通過再接觸而反覆發作,形成頻發性包皮龜頭炎。當出現反覆發作時,可在炎症消退後,考慮進行包皮環切術進行治療。

一般治療:當包皮內側或者龜頭出現潰瘍時,需要遵醫囑進行換藥治療,如果包皮出現了水腫,不可強行上翻包皮,以免腫脹症狀加重。

治療期間要禁止性生活,對於感染性的包皮龜頭炎,建議夫妻同治,以免出現交叉性感染。同時注意每日清洗,衛生等。

更多回答#2

龜頭上有紅點一般是龜頭炎導致的。龜頭炎患者龜頭上會出現紅斑,但紅斑面積一般偏小,視覺觀察時可能呈現為小紅點。

如果出現龜頭炎,就要儘快檢查身體,找出導致龜頭炎的病因。因為造成龜頭炎疾病的原因有很多,並且每種龜頭炎的治療方法都不一樣。

細菌、真菌、滴蟲等感染造成的龜頭炎,可以出現龜頭的紅點,伴有局部的疼痛、搔癢,急性期可以出現龜頭紅斑,伴有滲出或者紅斑,周圍可以出現小皰疹一樣的改變。

黴菌性龜頭炎還可以伴有白色分泌物,需要進行相關的細菌、真菌、滴蟲等化驗檢查,明確病因後給予抗感染、抗真菌或者抗滴蟲的藥物進行治療。出現龜頭上有紅點的情況,要看具體的原因,然後再對症治療。

用藥前要先去醫院諮詢醫生,應該用哪一種藥物進行治療,然後按照醫生的指導去選擇藥物,這樣才能把龜頭炎的症狀儘快的痊癒。龜頭炎會讓病人感到很不舒服。得了此病後,病人在平時要注意飲食和清潔。在飲食方面,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否則會刺激到龜頭,導致龜頭炎症狀的加重。在日常生活中要經常清洗龜頭,保持局部衛生、乾淨,這樣對恢復龜頭炎是有好處的。

閱讀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