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規律會容易懷孕嗎?如存在排卵障礙,可能不易懷孕

月經不規律不容易懷孕,因為月經不規律,就代表著可能沒有排卵,或者發生排卵失調的情況。正常情況下是排卵後14天來月經,如果女性出現月經不規律,就證明排卵是不規律的,此時就很難掌握排卵的時間,很難通過測定排卵時間來指導受孕。

如果月經不規律,比如月經提前或者推遲,可能會引起排卵異常,導致排卵提前、推後,或者不排卵等情況,可能會影響懷孕,導致不容易懷孕。

由於月經不規律,比如月經期持續時間比較長,可能會引起子宮內膜變薄,影響受精卵著床,可能會降低懷孕機率。

由於體內激素分泌失調,比如雄性激素分泌增多,可能會影響卵泡的生長和發育,影響正常排卵,可能會影響懷孕。

當女性月經不規律,又想懷孕時,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提高受孕的機率:

使用測排卵試紙,如果測排卵試紙出現強陽性,或者出現明顯的變化,就提示有排卵的可能性,可以行房。

通過都卜勒超音波監測排卵,月經不規律的女性監測排卵也比較困難,可能監測的時間會比較長。

通過測量基礎體溫,如果女性的基礎體溫上升0.3℃-0.5℃,就提示有排卵的可能性,可以指導患者行房。通過這些方法能夠提高患者受孕的機率。

更多回答#2

一般在臨床中,月經不規律不容易懷孕。

通常情況下,月經受體內激素水平的調節。如果是月經不規律的女性,體內的激素水平也不穩定,從而導致沒有排卵或者排卵不規律。難以掌握排卵的時間或者通過測定排卵時間來指導受孕,懷孕的概率就會下降。如果月經不規律的女性想要懷孕,建議先調整月經周期,等月經周期穩定之後再準備懷孕,效果會更好。

月經不規律的女性還有可能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卵巢早衰,從而導致不排卵或卵子質量不好。建議到正規醫院就診檢查,由專業醫生根據檢查結果制定合理的診療方案。

當女性月經不規律又想懷孕時,可以通過使用測排卵試紙監測排卵,從而提高受孕的機率。如果排卵試紙出現強陽性或者出現明顯的變化,就提示有排卵的可能性,可以指導行房。另外,也可通過都卜勒超音波監測排卵、測量基礎體溫等方式監測排卵,有助於提高懷孕的機率。

更多回答#3

對於月經不規律的女性來說,由於月經周期不確定,自然就無法估計排卵期,安全期也就無從確定,對於以安全期作為常規避孕措施的性伴侶來說,如果在性生活時沒有進行有效的避孕措施,更容易懷孕。

但是月經不規律的女性可能存在排卵障礙,對於受孕有一定影響,這種情況下,不容易懷孕。

建議不要將安全期作為常規避孕措施,因為女性的月經周期受情緒、營養、環境等多方面因素影響,排卵時間可能會突發變動。如果有生育計劃,但月經不規律,建議遵醫囑治療。

閱讀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