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晶體植入手術的後遺症有哪些?

ICL手術即有晶體眼的人工晶體植入術,是一種治療近視的手術方法,該手術適合高度近視、角膜厚度過薄的近視患者。由於該手術為內眼手術,因此有一定的風險性。其併發症、後遺症有:1、眼內感染、眼內炎。2、繼發性青光眼,因造成眼壓高,患者會出現眼脹、頭痛等症狀。3、併發性白內障。因植入的人工晶體與自身晶體密切接觸,容易引起患者自身晶體的混濁。4、眩光、暈光等,特別是夜間較為明顯。因此,選擇icl手術方式時,需要特別慎重。

更多回答#2

雖然晶體植入手術的適用範圍比較廣,但是它也是有具體要求的,比如前房深度要足夠才可以放入晶體。如果各項檢查沒有問題,手術安全性還是有保證的,而且是可逆的,如果度數不準,或者發生一些異常情況,是可以把它取出來的。

晶體植入手術,也可能有比較小概率的一些後遺症,包括感染、青光眼,因為它是放在自身晶體前面的,所以還可能會引起白內障,但是這些都是極個別的情況,發生的機率非常低,甚至有的研究數據顯示不會發生白內障。

所以,晶體植入也是相當安全的近視矯正手術,只要做好術前檢查,做好術前、術後的預防感染等準備還是比較安全的。

更多回答#3

ICL目前用於治療近視,實際上還是沒有得到廣泛開展,還是有一定爭議的。主要是ICL植入以後會增加一些前房裡面擁擠程度,因為ICL的位置是放在虹膜跟晶體之間,所以對於患者選擇,也是有明確的比較嚴格的一些指針,對於前房深度的控制,必須要2.7-2.8mm以上,它是有限制的。即使這樣就是說因為ICL植入以後,它會導致前房的擁擠,會跟虹膜接觸,會引起一個虹彩炎;跟晶體接觸它會導致晶體白內障的發生;另外也有可能導致前房角變窄或房角關閉,導致青光眼發生。

所有的這些一旦發生,對患者特別是青光眼的發生,對患者來說是一個災難性的。目前新型的ICL可能這些併發症是少了很多,但是這個風險依舊存在。所以對於患者而言,如果是發生了一些視覺上面改變,或者是有疼痛不適,這種那應該定期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防止這些併發症的發生。

更多回答#4

ICL手術屬於晶體植入手術,是矯正近視手術的一種,主要是將人工晶體植入眼內,達到矯正近視、提高視力的目的。ICL手術,屬於一種眼內手術,是有一定風險的,比如眼內感染的風險,並且需要植入人工晶體,可能會導致青光眼,以及白內障風險的增加。由於進行眼內手術,可能會引起眼角膜內皮細胞數目減少,當減少到一定程度之後,就會引起角膜水腫失代償的現象,甚至引起視力永久下降。這些情況,都是手術可能存在的風險和後遺症,不代表做過這個手術,就一定會發生。術後一定要進行按時複查,定期隨訪,來排除這些情況。如果發現有後遺症的先兆,也可以採取及時的措施來彌補,不至於達到失明的程度。

閱讀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