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正常,一到晚上就低燒是何原因?多是感染性的疾病

白天正常,一到晚上就低燒是何原因?多是感染性的疾病

一到晚上就低燒的原因比較多,按照發病的原因可以分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兩種原因。感染性的原因大部分是由於感染病原微生物引起的,而非感染性原因多數和自身免疫或者腫瘤相關的疾病。

發熱其實是人體的免疫反應,當人體出現炎症或者免疫反應時,會出現發熱情況,特別是在有炎症的時候。最常見的引起炎症的原因,從感染角度講就是肺結核,肺結核主要是由於人體感染結核桿菌以後出現的發燒。除了感染性疾病以外,非感染性疾病裡面,比方自身免疫性疾病,皮肌炎或者狼瘡,也是可以引起晚上低熱的,這時可以根據相關檢查或者輔助化驗,最後決定是哪種疾病引起的原因,單純只是症狀的話,是很難判斷什麼原因引起的發燒。

更多回答#2

晚上發燒、白天正常的原因難以確定,需要明確患者有無其它症狀,具體情況如下:

1、肺結核:比如結核感染,通常表現為午後低熱,伴有乏力、盜汗、消瘦、納差等結核中毒症狀。

2、自身免疫病:患者會有低熱表現,需要到醫院完善自身免疫病的抗體檢查,尋找病因。

3、內分泌性疾病:比如甲狀腺炎、或者甲狀腺功能亢進等,造成體溫升高。

4、感染:病毒感染,或者有隱匿病灶的感染。

5、血液系統疾病、腫瘤:患者也會出現低熱。

總之,如果患者出現持續低熱,需要到醫院就診進行篩檢,及早找到病因並且進行醫療干預。

更多回答#3

晚上出現發低燒的情況,要先快速查明導致低燒的原因,確定造成患者低燒的因素,再進行針對性處理,常見的處理方式如下:

1、藥物治療:如果患者在白天的時候,已經出現不同程度的感冒,尤其是細菌性或病毒性的感冒,患者出現風寒型感冒的前驅期症狀,如有打噴嚏、流鼻涕、流眼淚等,可以服用感冒藥物,包括感康、康泰克等。通常在藥物服用後,觀察患者低燒的情況是否有所好轉。如患者有一定的基礎原發病,可對症進行治療。

2、物理降溫:可以讓患者大量飲水,排除體內過多的代謝廢物和產物,也可以給患者進行物理降溫,包括用毛巾擦拭全身等,觀察患者的症狀是否有所改善。

3、及時就醫:如果患者經上述的處置,仍然沒有改善,要攜帶患者,及時前往醫院的發熱門診就診,以免體溫持續升高,出現高熱。到達醫院以後,迅速和醫生說明情況,於發熱門診就診的同時,完善相關的必要檢查,根據患者的情況再進行對症治療。

更多回答#4

通常情況下,如果患者白天正常但晚上低燒,常見的原因如下:

1、感染因素:無論是細菌感染、病毒感染、真菌感染,還是不典型性病原體或病原微生物,在感染人體時,就會導致體溫有晝夜的規律變化。一般在傍晚17點時,隨著人體的生物鐘,體內病毒和細菌的複製速度也會呈增強的趨勢。伴隨著細菌、病毒在體內增殖,可有不同程度的發燒情況產生,患者此時就會有體溫上升。

2、感冒因素:如果患者出現感冒,無論是風寒型感冒,還是風熱型的感冒,體溫也會隨著晝夜節律的變化有明顯的遞增狀態。白天感冒的症狀並不明顯,是因為此時人體體內的迷走神經的張力不高,而晚上感冒的症狀可以明顯加重,隨著體溫升高,還會有其他頭暈、頭疼、咳嗽、咽干、咽痛等症狀。

3、其他病理學狀態:患者患有內分泌疾病時,如嚴重的甲狀腺功能亢進,也會導致晚上低燒。

更多回答#5

出現晚上發低燒,白天正常的症狀,主要考慮是病毒感染或者患者自身體內出現炎症的情況所引起的。

一般人的體溫在晚上時會比白天略高一點,如果晚上腋下體溫高於37.2℃,那麼就可視為發低燒的症狀。出現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是人體內出現細菌或病毒的感染,或者出現炎症的情況。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患者有無支氣管炎、泌尿道感染、肺結核甚至腫瘤的情況發生。所以一旦出現晚上發低燒的現象需要立刻去醫院進行檢查,通過化驗血液常規、C反應蛋白檢查以及紅血球沉降率檢查來進行判斷和分析,查明病毒感染和炎症發生的位置,然後採用相對應的抗生素或者抗炎類藥物進行治療。

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規律和生活習慣,避免因長期熬夜導致自身抵抗能力下降,同時多注意休息適當進行體育鍛煉。在飲食上多加控制,多吃一些富含維他命以及纖維素的食物,不要吃一些生涼辛辣的食物。

更多回答#6

不管是白天低燒還是晚上低燒,終歸是存在的低燒問題。低燒可以見於多種多樣的疾病,可以是感染性的疾病,也可以是非感染性的疾病。

感染性的疾病,根據病原體的不同,又可以分為細菌感染、結核的感染、真菌的感染、寄生蟲的感染等多種多樣。感染的部位也可以多種多樣,比如說肺結核、腎結核、中樞神經系統的感染。

非感染性的疾病導致低燒,同樣也是有很多種,比如一些自身免疫性的疾病,還有一些腫瘤性的疾病,像血液系統的腫瘤,比如淋巴瘤,還有一些實體臟器的腫瘤,都可以引起低燒。

更多回答#7

低熱是常見的一種症狀,腋溫多在37.3℃-38℃之間。低熱可見於多種原因。第一種,感染性的低熱,包括細菌感染、病毒感染、真菌感染等,常見於結核菌感染、慢性膽道感染、慢性泌尿道感染、慢性中耳炎、慢性鼻竇炎、愛滋病病毒感染等。在感染性的低熱中,以結核菌感染最為常見,主要表現為午後的低熱,可伴有咳嗽、乏力、盜汗等。第二種,非感染性的低熱,包括甲狀腺功能亢進、紅斑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乾燥症、淋巴瘤、藥物熱等,以及過度緊張或者情緒不穩定、運動之後引起的發熱。如果夜間反覆低熱,建議行胸部X光片、血液常規、結核抗體、PPD等檢查,了解是否存在結核菌的感染,儘早查明原因,針對治療。期間要監測體溫的變化,看發熱有無相關的規律性。

更多回答#8

很多患有發熱的病人夜間體溫大多會高於白天,這是疾病引起體溫調節中樞受損的影響,也屬於普遍現象。要明確低熱的原因,一般低熱分為感染性疾病和非感染性疾病兩大類。如果患者出現夜間低熱,給予解熱、鎮痛藥物和抗生素藥物,病情仍不見好轉,要去醫院進行相關檢查。如果血液常規和C-反應蛋白、降鈣素原增高,表明發熱是細菌性感染所致,可以繼續給予抗感染對症治療的藥物。另外,要明確感染部位和原因,可以根據伴隨症狀明確感染部位,也需要進行影像學檢查。如果發熱原因待查,並沒有明確病變位置,發熱時間過長,要進行全身系統檢查排除發熱原因。

更多回答#9

一到晚上就低熱的原因可以分如下三大類:1、感染性發熱,例如細菌感染、病毒感染、真菌感染和不典型病原體,例如支原體、衣原體感染等。此感染時身體會被各種免疫微生物侵襲,而激起體內的抗原抗體反應,以排出病原微生物,在病原微生物排出體外的時候就會出現發作性低燒的情況,晚上發燒尤為顯著,常見的有腎盂腎炎、腸胃炎、腹膜炎等。2、一些非感染性炎症反應,常見的有結締組織病、免疫病、紅斑性狼瘡、風濕病、類風濕病、皮肌炎等疾病,也會出現一到晚間就低熱的情況。3、內分泌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也容易一到晚上就出現低燒的情況。

閱讀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