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會不會頭暈噁心?

食物中毒是可以出現頭暈、噁心的,但是一定要明確是否吃了腐敗或者有毒的食物。除了這個原因之外,還有很多原因都可以導致頭暈噁心這些症狀。比如耳石脫落症,這是比較常見的頭暈的原因之一,是跟頭位變化相關的發作性的眩暈,比如翻身轉頭起身就會出現天旋地轉的頭暈,靜止不動一會兒頭暈就能緩解,再活動又發作。前庭性偏頭痛這個病也是反覆發作的頭暈,頭暈的時候可有畏光、畏聲、頭痛,患者經常有偏頭痛病史,也可以有暈車史。另外,梅尼爾氏症也是常見的原因之一。發作頭暈的同時,還可以有耳鳴,可以出現聽力下降。如果患者頭暈之前,有感冒病史,還要注意前庭神經炎。另外,腦血管病,比如腦出血、腦梗塞、腦供血障礙,都可以出現眩暈。還有腦部腫瘤,比如小腦橋腦角腫瘤,也是會出現頭暈症狀的。

更多回答#2

食物中毒會引起頭暈,在某些食物中有一種神經毒素,常見有於動物性食物中毒,如河豚魚的神經毒素中毒,或者植物性神經中毒,如木薯、毒蘑菇等引起的食物中毒,都會使患者出現頭暈。除頭暈外,患者可能還有頭疼、噁心、嘔吐、呼吸困難、呼吸肌無力、視物模糊等一系列神經精神系統症狀。

臨床上常見的食物中毒還包括細菌性食物中毒,是臨床最常見的食物中毒類型,一般會引起消化系統症狀,而神經系統症狀通常較為輕微。患者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發熱,嚴重者會出現膿毒血症,一般在高濕、高熱的環境中比較容易發生。另外化學性食物中毒,通常是由於誤食蔬菜、水果表面的有機磷殺蟲劑,或者誤食亞硝酸鹽、甲醇等引起中毒。

更多回答#3

食物中毒引起的頭暈症狀非常常見,食物中毒一般是細菌性的、黴菌性的和含有化學毒素的食品,被人體進食以後引起的臨床症候群,其中細菌性的食物中毒是比較常見的。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進食了被細菌污染的各種食物,包括魚、蝦、蟹、肉類以及經常吃的主食和各種點心,這些被細菌污染的食物進食以後一般會以胃腸道症狀為主。患者的臨床症狀主要是胃部的不適,如噁心、嘔吐、頭暈、腹痛、腹瀉、體溫升高,症狀嚴重的會引起劇烈的嘔吐,會出現休克、代謝失調症候群,一般進食後2-5個小時就可以發病,因此進食食物以後有的病人就會以頭暈為首發症狀。頭暈的症狀一般考慮是由於胃腸道症狀的誘因導致腦缺血、缺氧而出現。

因此,如果誤服不乾淨的食物或者有毒的食物需要及時就診,出現頭暈以後要及時到醫院完善必要的檢查,同時儘快給予補液、消炎等對症處理。建議患者多休息、多喝水,暫時不要進食,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易中毒的食物儘量不吃,買回去的蔬菜一定要洗乾淨。

更多回答#4

食物中毒之後會出現頭暈、噁心、想吐的症狀表現,主要考慮是由於以下幾方面原因所導致:

1、食物中毒是由於進食不潔的食物或者有毒的食物導致,一般毒素會對胃黏膜造成損傷,導致患者出現噁心、想吐的症狀,此外,患者還可以出現中樞神經系統的症狀,如頭暈。

2、食物中毒之後患者會出現腹瀉,如果腹瀉的量比較多,會近期有效循環血容量明顯不足,進而導致腦灌注不足,患者也會出現頭暈、噁心、想吐的症狀。

3、食物中毒之後由於鹽性介質的釋放以及毒素直接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也可以有腦水腫的症狀表現,如頭暈、噁心、想吐。

當出現食物中毒的時候,一定要飲食高度重視,儘早於正規醫院就診。

閱讀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