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經藥什麼時候開始吃?最好在排卵前用藥,抑制卵泡發育

所謂的延經藥,主要是指避孕藥,如果女性想服用避孕藥,比如 Yasmin 來延遲月經到來,一般是要提前一個月經周期來吃。 Yasmin 屬於短效避孕藥,可以用於延遲月經。建議服用一盒 Yasmin ,也就是服用21天後接著服用下一盒藥物,中間不要停藥。

可以根據女性的意願將月經延遲到第二盒藥物服完以前的任何時間。如果想要來月經,可以停止第二盒藥物,2-3天後就會出現月經來潮。

如果女性想用吃避孕藥,比如 Marvelon 來延遲月經來潮,就要在這次月經期的第5天開始口服 Marvelon ,每天一次,每次一片,連續服用21天。如果此時停藥,3-7天會來月經。為了延遲月經,建議服用21天後繼續吃藥,不能停。

在服 Marvelon 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注意中間不可以漏服,一旦出現漏服,有可能導致陰道異常的出血。

另外,要注意有些人不能吃 Marvelon ,比如高血壓、有血栓傾向的病人最好都不要吃 Marvelon 。 

更多回答#2

正常來月經時卵泡發育,待排卵後形成黃體,沒有懷孕的話,會在14天後來月經,這是女性固有的生理規律,所以推遲月經最好能在排卵前用藥,提前抑制卵泡發育,才能有效推遲月經。

平時因為某些已經明確知道需要推遲月經的事情時,建議提前一個月開始服用短效類避孕藥,比如 Marvelon 、達英或 Yasmin 、優思悅等。在想推遲的那個月之前1個月來月經時就可以開始服用,這樣就能有效抑制卵泡發育,有效推遲來月經的時間。

服用時,建議從月經來潮的第一天開始,每天1片,連續服用不停藥。如果是在家裡不能出門,手頭剛好有備好的短效口服避孕藥,吃完現在的一盒後不要停藥,直接開始吃下一盒。如果是服用優思悅,只需要服用粉色片,不服白片,吃完1盒直接服用下一盒,不留停藥期。直到適當的時機停止服用,停藥數日內即可發生撤退性陰道出血,算做來月經。

大家肯定聽說過有服用黃體素或者肌肉注射黃體素推遲月經的方法。如果沒有趕上服用短效口服避孕藥,那麼在月經的第15天開始使用黃體素或者地屈孕酮也可以,也一直到想停藥的那一天再停藥。

如果還有不到一週時間就來月經了,我們該怎麼推遲呢?其實這個時候再用藥推遲月經的效果已經不是很好,如果特別想推遲月經,也可以肌注黃體素,選擇黃體素注射液,每天一次肌肉注射,一直用到想推遲月經的時候。

因為用藥時,卵巢的卵泡已經在發育了,所以上述兩種方法推遲月經的效果不如複方短效口服避孕藥的效果好,可能在來服用藥物期間就會來月經了。

閱讀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