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外開眼袋手術後多久才能恢復?

做完外開眼袋手術之後,一般恢復時間大概在3個月,不要認為3個月難熬,這時間其實指的是完全恢復,包括刀口印記恢復到別人看不出來的治療效果。很多求美者在拆線之後,覺得外開眼袋恢復不錯,腫脹消退也比較順利,並且局部平整,緊緻狀態也很好,但是內部組織仍然處於腫脹狀態,傷口位置沒有完全癒合。

外開眼袋手術後1週時間剛拆線,1個月能消退大部分腫脹,3個月才能完全消腫,包括刀口疤痕,也需要3個月時間,才能逐步從恢復期到增生期,最後到消退期,才能達到比較好的形態效果。很多求美者可能在1個月左右感覺眼袋有反彈,主要由於皮膚組織迅速消腫之後,皮膚彈性沒有回縮,感覺有細紋和腫脹現象出現,屬於正常恢復期反應,隨著手術後恢復,相關情況會在3個月之內逐漸好轉,恢復手術前預期的治療效果,所以求美者可以放心選擇外開眼袋手術。

更多回答#2

外開眼袋的恢復期大概在三個月左右,很多求美者認為恢復期有點長,其實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組織修復和刀口的疤痕淡化都需要這麼長時間。初期求美者認為刀口位置癒合的非常好,在拆線的時候只是一條線性的小印記,局部平整性也很好,恢復了80%左右。

組織修復在一個半月的時候要經過疤痕增生期,在這個階段很多求美者會覺得刀口位置發紅、發硬,並且出現凹凸不平的表現,這就是外開眼袋經常會出現的增生性問題。很多求美者在這個時候就認為眼袋是不是做失敗了,其實不然,現在的這種情況是手術後正常的恢復過程。求美者只要耐心等待,在這期間嚴格的忌口辛辣、刺激的食物,還有不能飲酒。慢慢的眼袋位置就從發紅的狀態恢復接近膚色,一條線性的印記了,局部的凹凸不平也會慢慢平整下來。如果求美者條件可以,也可以在刀口位置塗抹疤痕治療的藥物,對於眼袋位置刀口淡化具有促進的作用。但是局部的凹凸不平,仍然需要三個月的時間才能慢慢恢復。

更多回答#3

眼袋的恢復時間有一定的區別,外開眼袋是從睫毛下方做切口,一直延伸到外側,恢復期可以分為以下幾個階段:

1、手術後腫脹期:手術後腫脹期一般是2-3週,可以達到比較自然的狀態,如果存在淤青、出血比較明顯的患者,在手術中如果發現出血較多,手術後的淤青消散,可能需要1個月左右,這時顏色逐漸轉黃,黃色消散一般在1-1.5個半月左右,可以逐漸消除。

2、疤痕恢復期:手術後的皮膚切口可能形成疤痕,瞼緣的眼袋切口不容易留下明顯的手術疤痕,但疤痕本身會有一定性質,即在手術後2-3週開始,發現切口出現發紅,紅色的疤痕隨著經常使用抗疤痕的藥物,能起到一定程度的限制作用。但疤痕這時開始逐漸增生,一直持續3-6個月左右,這段時間之後疤痕會進入萎縮期,這時不會持續出現紅色,可以逐漸轉成白色或逐漸消失,疤痕本身也會變得相對比較平穩,疤痕的恢復可能需要0.5-1年左右。

更多回答#4

外開眼袋是常見的去除眼袋的有效手術方法,手術切口在下瞼睫毛下緣,經切口分離後切除眶隔內多餘脂肪,同時去除鬆弛的皮膚,減輕局部皺紋,達到去除眼袋的目的。因其效果立竿見影,且維持時間較長而深受患者親睞。

外開眼袋術後當天或術後第一天可能會有輕度疼痛,必要時可在睡前服用止痛藥。術後5-7天左右拆線。因個人情況,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腫脹、青紫等情況,一般2週左右逐漸消退。切口疤痕完全恢復通常需要3個月左右,部分患者的恢復時間可因手術醫生操作習慣或個人體質不同而有所差異。

外開眼袋術後,患者需嚴格遵循醫囑,保持手術部位清潔乾燥,防止感染。術後72小時內可進行冰敷,促進消腫。術後1週內避免用眼過度,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此外,少數患者的手術切口周圍會出現輕微線形的紅色疤痕,可於術後3天採取局部熱敷,以促進臉部的瘀血快速恢復。

更多回答#5

眼袋是臉部老化的一個重要表現,對於既有下瞼的皮膚鬆弛、下垂,同時又有脂肪凸出的患者來說,一般都會選擇外切的方式來去除眼袋。外開眼袋是在結膜下方做一個切口,然後將突出的脂肪進行去除,再切除一部分松馳、下垂的皮膚,從而達到比較好的糾正眼袋的效果。

做完眼袋手術之後,一般會在下瞼壓紗布條,起到壓迫止血的作用,同時要求患者在24-48小時之內做冰敷,起到預防繼發性出血和促進消腫的作用,過了48小時之後,患者自己在家裡將紗布條揭掉,在傷口上抹上薄薄的一層紅黴素眼膏,能夠既保護創面,又預防感染。外切的眼袋一般情況下需要5-7天才能拆除縫線,拆除縫線的時候傷口還是有一些紅,整個下瞼區域也可能有些腫脹,甚至有些發黃或者青紫。發黃和青紫一般需要两週左右的時間就能夠完全消退,眼袋切口的紅,一般情況下需要1-3個月的時間才能夠變淡,才能夠變成灰白色的、不仔細看看不出來的線狀疤痕,形態也需要至少1-3個月的時間,才能夠恢復到比較自然的狀態。

閱讀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