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骨痛的原因都有哪些?多是眼部疲勞造成

眉骨痛可能與神經性頭痛、眶上神經痛、眉骨部位皮膚毛囊炎等有關。

神經性頭痛主要是指緊張性頭痛、功能性頭痛及血管神經性頭痛,多由精神緊張、生氣引起。主要症狀為持續性的頭部悶痛、頭部呈緊束或壓迫樣,有沉重感,常為跳扯痛,吸菸飲酒過度時會加劇,大部分病人為兩側頭痛,多為兩顳側、後枕部及頭頂部或全頭部,少部分引起眉骨部位疼痛。

眶上神經是三叉神經第一支的末梢支,較表淺,眶上神經痛是指眶上神經分布範圍內(前額部)持續性或陣發性疼痛,眶上切跡處有明顯壓痛,但眼球及其附屬器無器質性病變。

毛囊炎可以出現在臉部皮膚,也可以出現在眉毛周圍或者眉毛內部的皮膚,眉毛處的皮脂腺毛囊導管阻塞,分泌物不能及時排出阻塞在了毛囊導管,就會引起毛囊炎,有可能進一步導致皮膚炎症,從而會引起刺痛或灼痛的感覺。

更多回答#2

眉骨痛是一種臨床表現,引起眉骨痛的原因有很多,如視疲勞、瞼腺炎、青光眼、鼻竇炎、高血壓、爐內病變等。

常見的是視疲勞,表現為眼睛酸脹疼,眼球的上方靠近眉骨的地方有壓痛。瞼腺炎也是常見的原因,眼皮有紅腫熱痛等典型炎症表現,也可能是青光眼,眼睛脹疼而且視物模糊,可伴有頭痛、噁心等症狀,懷疑青光眼時需測眼壓、前房角檢查來確診。如為青光眼,前期症狀並不明顯,需要及時檢查,避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機。鼻竇炎常繼發於上感或急性鼻炎,這時原有症狀會加重,出現畏寒、發熱、食欲不振、甚至嘔吐、腹瀉、咳嗽等症狀。多為單側持續性,偶可發生雙側持續性鼻塞。高血壓一般缺乏特殊性的臨床表現,一般常見症狀有頭痛、頭暈、疲勞、心悸等,多數可自行緩解,在緊張或勞累時加重,症狀與血壓水平有一定關聯。嚴重時可出現鼻出血、視物模糊等症狀。

更多回答#3

眉骨部位出現疼痛,通常是由於以下幾種原因造成:

由於眼壓升高引起,通常發生於青光眼病人,由於眼內壓力升高導致眼球壁擴張,神經受到牽拉引起疼痛,同時也會導致眉骨部位出現牽涉性疼痛。只有當眼壓降至正常水平後,疼痛才能夠消失。

由於眼部疲勞症狀造成,常見於需要長時間近距離用眼病人,例如學生,或者工作中需要盯住手機或電腦屏幕的病人。只要能夠注意,使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很快就能夠自然緩解。

由於鼻竇炎造成,眉骨部位是額竇所在的位置,當額竇發生炎症時,會導致眉骨部位出現非常強烈的疼痛。

更多回答#4

如果長期用眼、過度疲勞特別容易造成眉骨感到疼痛,同時會伴隨眼部脹痛、噁心、想吐等表現。需要放鬆眼睛緊張程度,不要過分用眼。

神經系統的疾病,如三叉神經痛、眶上神經炎等,都可能會在累及眼部,造成眼眶、眉骨周圍疼痛情況出現。

眼科的疾病,如近視眼、閉角型青光眼等,除了引起眉骨疼痛以外,還會引起同側的偏頭痛,嚴重的還有噁心、嘔吐等症狀。

若鼻竇黏膜的急性化膿性感染,不僅會有眉骨疼痛的症狀,還會有鼻塞、膿涕等表現。

閱讀更多文章